校党委党校第63期学习班开班 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作动员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149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党校第63期学习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层党政副职干部学习班正式开班。机关部处副部(处)长,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研究院)副院长、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各直属单位副职领导等副处级干部,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参加学习班。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出席开学式并作学习动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白锡能、党委宣传部长王炳华与会。这是校党委举办的第二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陈力文在动员报告上强调,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10月26日,校党委召开全校中层干部会议,朱之文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随后,校党委发出通知,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部署。在校党委的号召和领导下,全校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初步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的热潮。

    陈力文指出,根据中共中央的有关要求,经校党委慎重研究决定,校党委党校要连续举办6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分别是:校领导及中层党政正职干部培训班,中层党政副职干部培训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科带头人培训班,骨干教师培训班。

    陈力文介绍了第62期学习班学习情况。她说,经过周密计划和精心组织,刚刚结束的校党委党校第62期学习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第62期学习班上,朱之文书记和朱崇实校长亲自做了动员报告和总结讲话,他们和其他校领导都全程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学习班还专门邀请了洪成得、潘懋元、许经勇和胡培兆四位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另有四位校领导也结合学校实际为学员作了辅导报告。第63期学习班将延续上期学习班的培训内容,以中层党政副职领导干部为培训对象,共176人。学习计划经过反复研究调整,将更为紧凑。

    陈力文根据朱之文书记在校党委党校第62期学习班的动员报告,就如何联系我校实际学习十七大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坚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对参加党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几点要求。

    陈力文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明确目标、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她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争取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思想认识上有新境界,精神状态上有新面貌,促进工作上有新举措。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联系实际,思考问题。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四要严格要求,做好表率。

    动员报告后,人文学院洪成得教授就十七大的主题和旗帜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