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第63期学习班结业 校党委副书记辜芳昭作总结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273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党校第63期学习班结业,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辜芳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锡能,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炳华及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由白锡能主持。
    会上,本期学习班十个小组的代表作了学习汇报。他们紧扣本次学习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发言视角各异、形式多样,一些代表还专门制作了PPT,使报告更加形象生动。代表们认为:校党委组织本次学习十分必要,极有意义。通过学习,学员一方面深化了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认识,更好地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了自己的头脑,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方面密切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着眼于我校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对学校和本部门工作进行了较深入的思考,对学校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辜芳昭作总结报告。他指出,本次学习班有五大主要特征:一是党委重视、准备充分。校党委特别召开常委会部署办好学习班的各项事宜。陈力文在开学式上作学习动员报告。校领导亲自参加小组讨论并作讲话;二是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本期学习班各项活动都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这一主题展开,力求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明确目标、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三是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学习班采取了专题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四是学风端正、研讨深入。学习期间,学员们自觉遵守党校纪律,严格考勤制度,保证学习质量,小组讨论发言积极踊跃;五是效果良好、收获显著。本次学习班时间短、任务重、层次高。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各项工作,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和把握有了新的提高。
    辜芳昭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带头学、认真学的表率。要强化学习意识,继续加强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把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第二,要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要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优势,组织教师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科学内涵、现实意义等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第三,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为领导干部要适应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新要求,结合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出发,改革和调整本单位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第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进我校各项工作。
    辜芳昭指出,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把学到的理论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做到“五要”,即要紧密联系实际,以党的十七大精神统领我校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提高办学质量,加快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步伐;要大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为推进海峡西岸建设、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