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举办第64期学习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1301

 

    12月23日至12月29日,校党委党校举办第64期学习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全校共37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期学习培训。这是校党委举办的第三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校党委副书记辜芳昭出席开学式并作学习动员报告。他在动员报告中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对本期学习培训的认识,明确学习培训的目的、重点内容,端正参加学习培训的态度。他强调,举办本期学习班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和校党委指示要求,全面推进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需要。他指出,举办本期学习培训,目的就是要使学生党支部书记能够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促进支部书记之间工作交流和提高。他还在报告中介绍了本期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就是要以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为重点,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他最后希望全体学员充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一要认认真真学习,切切实实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二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投身实践;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习表率。
    本期学习班采取专题报告、自学、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等形式组织教学活动。学习班先后邀请了人文学院洪成得教授、经济学院许经勇教授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作专题辅导报告。
    12月29日下午,学习班结业。结业式上,本期学习班九位学员代表作了学习汇报。他们紧扣学习班主题,结合小组讨论情况,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在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炳华作总结报告。他指出,通过学习,同学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对党的一系列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提高了理论素养;加强了各支部工作的交流,查找到当前工作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他在报告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二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改进支部工作方法,提高支部工作的影响力和工作质量;三要按照“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学习成长,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团队作用和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