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策研究室卢厚实副主任为党校学习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1166

    7月18日下午,省委政策研究室卢厚实副主任应邀来校为参加党委党校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国家战略 历史责任——关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情况》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主持报告会。
    卢厚实在报告中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重点阐述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准确理解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科学概念;二、深刻认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三、科学把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总体部署;四、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积极效应;五、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几个重要方面。

    陈力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卢厚实副主任的报告资料翔实、内容丰富,为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任务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深刻的启示,同时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她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求发展”,切切实实地实施《厦门大学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行动计划》,更加主动地贴近海西、融入海西、服务海西,争取在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