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炎志教授应邀莅校作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谢彦贞发布时间:2012-12-28浏览次数:166

      1226日上午,党委党校第100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嘉庚二201报告厅举行第四场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原吉林省委副书记、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林炎志应邀作十八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处、校团委干部等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党校副校长苏劲主持报告会。

林炎志教授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十年的重大成就,介绍了十八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国内外形势,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四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出发,系统讲解了十八大报告的主题、框架结构、内容与主要思想等。他特别从近现代世界经济政治格局下中国社会发展的兴衰,剖析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历史必然和现实要求,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世界文明进程中不可替代的地位,观点新颖、角度独特。

报告中,林炎志教授密切联系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穿插大量生动翔实的史料和自身的经历,用朴实的语言深入解析十八大精神,引起与会同志热烈反响。

 

(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