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第56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翔安校区)开班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85

4月12日上午,党委党校第56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翔安校区)开班仪式在1号楼A401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党校副校长、统战部部长梁卫中,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以及翔安校区各学院带队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92人参加。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正宏主持。

在奏唱《国际歌》之后,梁卫中老师作学习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是巩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基础的需要,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需要,也是实现我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他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良好学风,严守组织纪律,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他希望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净化和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左正宏老师对本期学习班的教学任务和具体要求作说明。他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希望每位学员通过党校的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

开班仪式结束后,廖志丹老师为学员们作首场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作风》。她围绕党校《学习指南》中与“党的宗旨和作风”相关的思考题为学员们作了辅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导言,指出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系统阐述了党的宗旨和作风的深刻内涵。

本期学习班由校党委党校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承办,海洋与地球学院党委、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能源学院党委、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党委共同协办,共有177名学员参加学习。按照校党委党校统一的教学计划及授课内容,学习班安排了学习动员、辅导报告、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结业考试、大会交流、学习总结等教学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上讲台,并邀请校内党建理论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前来授课。

(生命科学学院    薛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