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立党委党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279

    4月8日晚上,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党校成立仪式在嘉二(成枫楼)201报告厅隆重举行。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苏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志扬、党委副书记吴国英、副院长陈汉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彦汀、党务秘书郑诚明、团委副书记张胜强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第44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管理学院学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主持。

    在管理学院党委党校成立仪式上,吴国英介绍了学院党委党校成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她指出,管理学院党委党校从2009年10月筹备至今,经校党委批准,于2010年4月8日正式成立;党委党校的成立是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和党建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提高党员思想素质的重大举措。管理学院党委党校将致力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和党员骨干及新生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培训,担负着教育培训的重大任务。学院党委党校的成立标志着学院党建规范化和科学化工作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吴国英还就我院党委党校的培训类型做了介绍,她强调要把学院学科特色与党校要义相结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劲代表学校党委党校祝贺管理学院党委党校成立。他指出,管理学院党委党校是今年我校加强学院党校规范建设后第一个通过审核、由校党委朱之文书记亲自批准成立的学院党校。他强调了成立学院党校的重要性,指出各学院党委党校的成立有利于推动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有利于实现我校建立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各学院要通过党委党校的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综合素质,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委党校的规范化管理。

    苏劲还对管理学院党委党校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真正按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把工作做好做实;第二,在进行干部、学生培训中应结合时代发展特点,主题要有针对性,内容要有吸引力;第三,要加强学院党委党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知识教育,提高干部的素质和执行能力。他预祝管理学院党委党校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管理学院  郑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