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党校举办第一、二期学习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491

      4814日,管理学院党委在嘉二(成枫楼)201报告厅先后举办学院党委党校第一、二期学习班,第一期为厦门大学第44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管理学院培训班),第二期为学生干部、党员骨干培训班。

     
48晚举办的第一期学习班开学仪式上,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苏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志扬、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国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汉文、管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彦汀、管理学院党务秘书郑诚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胜强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第44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管理学院学员参加了开学仪式。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主持。

     
开学仪式上,林志扬作开学动员讲话。林志扬要求同学们首先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他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发展工作指示精神的需要;管理学院是今年第一个按照新要求申请成立学院党委党校的学院,本期培训班是管理学院举办的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都是各支部选送的优秀同学。同学们能参加培训班学习,是十分幸运的,也是十分光荣的;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

     
林志扬还对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的课程安排和考核方式进行介绍,并对学员们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加强组织纪律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党的脚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学仪式结束后,管理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委理论报告员、人文学院何其颖教授作本期培训班第一讲的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何其颖介绍了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七大等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每次大会的中心任务和主要作用做了系统阐述,讲座数据丰富,语言生动活泼,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领导中国各民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致力于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是实现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人类历史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历史。通过何其颖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详细介绍,加深了各位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坚定了大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据介绍,第一期学习班还将安排五场专题报告,分别邀请苏劲、吴彦汀、吴国英、李峰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瑛慧授课,培训班按照学校党委党校的要求,还专门安排了三次自学、两次小组讨论和结业式。

     
414晚举办的第二期学习班开学仪式上,厦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跃进,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陈雪玲、厦门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粤闽、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池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国英、李峰,管理学院党委秘书郑诚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胜强,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叶楠和来自学院105名学生干部、党员骨干参加了开学仪式。仪式由本次培训班学员齐昕主持。

     
开学仪式上,受学院党委林志扬书记的委托,李峰代表学院党委向校党委党校、校学生处、校团委等各单位领导对本期学习班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入选本期学习班的学生干部、党员骨干表示热烈祝贺;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李峰表示,开设本次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和管理的要求,适应学院快速发展的需要,从而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这也是近年来学院首次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干部、党员骨干共同参加的培训,充分体现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联合、联动、联创;李峰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

      2009
级会计系硕士吴绯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向辛勤工作的老师和精心策划培训的师兄师姐表示衷心感谢;提出要有一颗平常心,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诺言;要有一颗责任心,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要有一颗感恩心,感恩身边的老师和同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吴国英为学员们带来了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为主题的报告。围绕党的建设问题,吴国英从时代背景出发,提出十七届四中全会做出加强党的建设的决定是适应当今时代深刻变化的需要,是解决目前党存在的问题的需要。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和党员骨干,应该从自身做起,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来服务同学,同时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为加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第二期学习班由管理学院党委主办,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干部、党员骨干在学生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视;学习班将通过高质量、系统化的培训课程和素质拓展项目,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政治觉悟,强化团队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理念;同时,为遴选管理学院研究生新一届学生干部、举办低年级本科生骨干培训班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