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党校与鼓浪屿好八连举办联谊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231

    4月24-25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党校与鼓浪屿好八连举行了主题为“走进鼓浪屿、携手好八连”的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作为经济学院党委党校第三期培训班暨第五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内容之一,研究生干训班的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经济学院党委党校和鼓浪屿好八连的高度重视,早在两个星期前就开始了筹划工作。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远。24日下午17名干训班学员来到鼓浪屿,在好八连士官的指导下搭建帐篷进行露营,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次日清晨,17名干训班学员与好八连战士一同展开鼓浪屿海滩的清洁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八连“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25日上午,全体干训班学员一同观看了好八连的录像,并参观了好八连连史荣誉馆,了解了好八连的连史连情。大家在士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官兵的内务,整齐划一的内务让所有的学员惊叹。

    上午11时许,在排长指导下,干训班学员分成9组进行了叠被子比赛。中午时分,大家在野外进行了野炊,好八连给队员准备了炊具和做饭材料,并给每组配备了三名炊事员以保证大家能将野炊活动开办的更加有意义。干训班学员团结合作,通过自己的双手做出了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获得了炊事员的称赞。当日下午,主题为“走进鼓浪屿、携手好八连”的文艺汇演在好八连活动室正式开演,干训班每个组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情歌对唱、诗朗诵、混搭剧、歌舞等,好八连的战士们也百忙抽空,为了迎接此次活动的到来特地排练了小品《茶水站》、乐器演奏、RAP表演等精彩节目,连长还即兴表演了钢琴曲、小提琴演奏和竖笛演奏等,文娱部精心准备的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将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下午五时许,干训班学员整理行囊列队离开了好八连,结束了此次好八连之行。同学们留恋的眼神告诉我们不虚此行!

    据悉,鼓浪屿好八连是远近闻名的优秀连队,1993年被中央军委命名为“鼓浪屿好八连”,多次被南京军区、省军区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荣立集体二等功5次,集体三等功12次,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全军学雷锋先进集体”、“双拥先进单位”等。经济学院党委党校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意识的培养,通过多种形式来提高学生爱国爱党的信念。此次联谊是军校共建的重要内容,增进了我院研究生学生干部与好八连官兵的感情,在交流中提高了干训班学员的爱国情怀,在实践中学习了认真负责、勇敢无畏的精神。各位学员将带着满腔热情,以更加豪迈的信念参加接下来干训班的活动,并将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干训班和经济学院先锋党支部承办。

                                                                (院团委宣传中心﹒研  王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