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党校2010年秋季培训班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170

  10月12日上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邀请了学校理论报告员法学院徐雅芬教授为我院201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以及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精彩讲座。

  徐教授为同学们阐述了党性修养的含义和主要内容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法纪修养到科学文化修养。通过徐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以及方法,徐教授同时结合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思考,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的思想特点,指出当前加强党性修养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如何走出几个认识误区,如何将“自律”—个人的党性修养与“他律”—《党章》相紧密结合来锤炼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徐教授的报告语言简洁朴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在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受教育和启发。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认识到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不可有松懈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院党委副书记杨旸总结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学生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参加学院党委党校培训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学以致用,勇于锤炼。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校园和谐、服务海西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面向教职工党员以及支部骨干举办不同专题辅导报告会和业务培训,以学院二级党校为阵地,加强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抓实理论教育工作,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质,深化认识,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