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第45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管理学院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

发布者:党委党校发布时间:2010-10-29浏览次数:295

 

    10月27日晚,在管理学院党委党校的精心筹备下,厦门大学第45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管理学院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嘉二(成枫楼)201报告厅隆重举行。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志扬、党委副书记吴国英、党务秘书郑诚明、团委副书记张胜强、全体带队老师及第45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管理学院本部92名学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主持。

    李峰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成员的构成和培训的整体安排,让学员能够初步了解培训的基本情况。
林志扬作开学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首先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他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发展工作指示精神的需要。每一位学员要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期培训班是管理学院党委党校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五期培训班,也是第二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均为各支部选送的优秀同学。他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

    林志扬还对本期学习班的课程安排和考核方式进行说明,并对学员们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加强组织纪律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党的脚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林志扬指出,管理学院的学生将来是管理者,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正确对待社会和环境,要有社会责任感。大学阶段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既是学知识、增本领、长才干的黄金阶段,更是树立理想信念、确立政治立场、培养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阶段,也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阶段。当代青年既要具备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的身心心理素质,更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青年学生一定要把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吴国英为本期培训班做第一场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
吴国英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现阶段奋斗目标及深入开展创新争优活动的主要精神,对中国现阶段状况作了具体分析,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活泼,以生动的现实事例来阐述党的有关思想,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吴国英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重要思想的详细介绍,加深了各位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坚定了大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据介绍,本期管理学院培训班还将安排六场专题报告,分别邀请
人文学院教授何其颖、学生处处长林东伟、监察处处长林金枝、法学院教授徐雅芬,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瑛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培训班按照学校党委党校的要求,还安排了三次自学,两次学员交流讨论会以及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