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党委党校培训班暨创先争优支部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党校发布时间:2010-11-15浏览次数:176

 

      材料学院党委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学生党校培训,力求使“创先争优”活动“创得有特色、争得有基础、办得有实效”。11月11日上午,材料学院在科学楼412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党委党校培训班暨创先争优支部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康平、副书记洪秋霞等党政干部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茹晓燕主持,全体学生支部委员、研究生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
      自学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学院党委注重落实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确保每个党委委员都负责3-4个基层支部,就各支部的实施方案和活动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并为党委委员配备学生党员助理,及时了解和反馈支部活动情况,及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17个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汇报后,王康平就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 学院党委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学生党校培训结合,坚持“以生为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挖掘有“生”力量,目的就是坚持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创先争优带动团组织和共青团员创先争优,把学院党校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支部创先争优的重点是要和团支部和班委共同配合,推荐党群共建创先争优。针对创先争优活动中支部存在的“内容有点虚、措施有点软、推进有点慢”等问题,他指出,各支部应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与学生的生活、成长、成才相结合,才会使支部活动更有活力,更聚人心。
      党委副书记洪秋霞在会上强调,创先争优活动不是要另起一张皮,而是立足支部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使党员在活动中成长,使群众在活动中受益。她在点评环节,结合各年级支部的特点,点出了各支部开展工作可行的一些思路,如博士支部可通过一个博士支部牵头,几个博士支部联合的方式,补充活动主题,搞沙龙,强化科研主动性,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风和学术交流氛围。结合新生支部,洪秋霞引导大家通过“新生引导计划”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团队意识、集体主义精神。她还强调,《材料学院学生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是材料学院党委贯彻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只有对党员的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也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在开展的过程中执行层面深入着力的方面的新的探索。通过这种氛围的营造使人人学先进,到人人争当先进,从而在全院自发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
      推进会之后,随即开展了材料学院第四期党支部沙龙。学院党务秘书以ppt的形式就支委的分工、发展党员流程、党支部生活、如何规范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党务知识和新生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