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心路•分享”——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画言心声

发布者:丁昌利发布时间:2011-04-28浏览次数:349

 

        2011年4月18日晚七点,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47期基本知识学习班法学2010级研究生小组第一次讨论学习课在法学院C419会议室举行。本期党校带队老师、法学院2010级研究生辅导员廖志丹老师应用心理学方法——九分割统合绘画法引导学员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的心路,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不同以往抛砖引玉式的话题讨论方式,一开场,本次党校小组讨论便以别开生面的姿态敲开大家的心门。在轻柔的音乐背景中,廖老师缓缓为学员们进行一次心理辅导,让大家在放松的状态下唤起光影回忆,忆及向党组织靠拢的点滴历程。在此之后,大家用手中的画笔画下心中所忆、心中所思、现场所感,气氛活跃而又温馨。

         一张画图讲述一段故事,张张展示着虽然是大家不同的故事,但却都记录着向党组织迈进的一个个脚印。首先发言的是国际法博士生李任远,他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路上遇到的人和事、艰辛与感动。他的图画中闪亮的党徽,更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他坚定的信念和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法律硕士生李雪芹的画面色彩特别斑斓,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入团到现在追求入党、从懵懵懂懂到信仰清晰的心路历程。画面最中心位置画着的“厦门大学”的大门更表达了她心中对学校的感激与热爱。国际法硕士生张越则是和大家分享了一个个红色的故事。大家感动于老一辈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坚持,也体悟到他们在年轻一代的心中种下的“红色火苗”。

        “原来党校的讨论也可以这样地生动。”学员在互动的交流中兴奋不已。交流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员们纷纷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画作,分享成长的故事,坚定了入党的追求。

         讨论会在现场热情洋溢的气氛和真挚的分享中进入尾声。廖老师最后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学员们通过这次“画笔•心路•分享”活动,明确目标、坚定信仰,脚踏实地,在向党靠拢的路上不断前行、坚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