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委党校第5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外文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学习班)开班授课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12-10-23浏览次数:309

 

821上午,厦门大学委党校第5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外文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学习班)开学式在物理馆112教室举行。外文学院党委书记苏子惺、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永强、外文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郑新风、外文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张龙海、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出席了本次开学式,开学式由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老师主持。

随着雄壮乐声响起,全体在场师生起立齐声高唱《国际歌》。随后外文学院党委书记苏子惺老师作学习动员。他从学习班的意义、内容、要求三个方面,动员大家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祝愿全体学员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接着,杨老师对院党校学习班的日程安排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说明,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听讲、严肃纪律。

稍事休息后,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永强为学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首场报告。洪老师讲解细致,深入浅出,不时结合时政加以分析,并且频频列出数据,举出实例,受到学员欢迎。

下午,首先由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新风老师作《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的报告。郑老师分条解析,加以实例进行说明,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党的基本知识。接着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海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他鼓励学员抓住在厦大的学习机会,成为有用之才。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外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期联合办班工作,两院精心组织,通力合作,相信会取得丰硕成果。

(外文学院 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