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校工作和干部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412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校工作和干部培训工作会议,讨论研究干部培训工作。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副书记陈力文,组织部负责人、党校副校长、人事处、发展规划办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朱之文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重要机遇期。新形势对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对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的更高的要求。2006年中央颁布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及《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强调了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组建了井冈山学院、延安学院和上海浦东干部学院,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基地建设,在全国干部培训工作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目前,全国高校竞争日趋激烈,我们不能闭门造车,要以改革、创新和开放的态势,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一所好的高校一定要在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前沿占有一席之地,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学校“十一五”规划能否顺利完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广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所以,我校的干部培训工作要从学校的发展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学校“十一五”规划和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需要的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管理队伍、后勤保障队伍做出应有的努力。

    朱之文希望,要科学制定我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进一步发挥党校作为干部培训基地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我校干部培训的摇篮。要使广大干部熟悉国家教育方针、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不断开阔工作视野,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要不断创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形成独具风格的干部培训工作特色。

    与会者围绕我校干部培训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

    最后,陈力文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朱之文的指示,结合我校实际,落实有关工作,尽快形成干部培训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