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举办第68期学习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2浏览次数:49

711721,校党委党校举办第68期学习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全校共174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教工参加本期学习培训。这是校党委举办的第六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校党委副书记辜芳昭出席开学式并作学习动员报告。他指出,举办本期学习班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和校党委指示要求,全面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目的是使教工党支部书记能够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工作交流和提高。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对本期学习培训的认识,明确学习培训的目的、重点内容,端正学习态度。他希望全体学员充分珍惜机会,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二要联系实际,思考问题;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四要严格要求,作好表率。
     本期学习班以党的十七大报告、党章和胡锦涛总书记53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重点,采取专题报告、自学、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等形式组织教学活动,先后邀请人文学院洪成得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锡能、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卢厚实作专题辅导报告。
     7月21下午,学习班结业。结业式上,本期学习班八位学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他们紧扣学习班主题,结合小组讨论情况,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在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虹凯作总结报告。他指出,通过学习,全体学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理论素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取得了较大的收获。他要求全体学员保持学习热情,继续加强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贯彻科学发展的骨干力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领域、强化功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