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己、为民服务——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第56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第二次小组讨论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93

 

418日晚,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坤銮楼B209举行了第二次党课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刘婉玉老师主持,共2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讨论会上,大家就党委党校提出的七个讨论题目进行了“地毯式”全面而深入的讨论。

在端正学习态度方面,同学们一致认为大家必须严格遵守纪律,绝不迟到早退。同时,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应与实际相结合,不仅要根据党章的任务要求,制定自己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目标,更要将党章当做一本书来读,从而领悟党章之精神,感受其中之乐趣,将党章的精神内化,伴随并指导自身成长。

针对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这一问题,同学们一致认为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其位谋其职,为班级同学服务;努力学习,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提高日后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提高道德素质,不因社会上的一些负面新闻等降低对自己的道德要求。

同时,同学们还讨论了“共产主义能否真正实现”这一问题,一部分同学认为学校米饭、开水、厕纸免费,以及发达国家福利待遇高等都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共产主义实现的可能性。也有一些同学认为共产主义能否真正实现不能如此简单的理解,还需要结合更多理论、现实多方面进行考察。

最后,刘老师对大家的讨论做了总结。她说,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生活在这个信息爆炸、媒体发达、网络触手可及、信息真假难辨的时代里,大家要有自己的思辨能力,不能被网络“牵着鼻子走”。尤其对社会及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不能被网络左右,应该从身边的具体实际去感受、认识。

讨论会持续了约3小时,与会同学不仅积极讨论了党委党校给出的七个讨论题,更拓展讨论了“共产主义能否真正实现”、“如何认识网络等媒体真假难辨的新闻”、“如何认识身边的社会”等问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并对身边的世界有了更加中肯、成熟的理解。

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