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3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实施“头雁”工程,着力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新时代学生党支部工作实效,724日下午,首期“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组织部/党建办、学生工作部(处)、党校、翔安校区党工委、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员姚有新主持。

李建发为首期“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李建发指出,厦门大学是一所与党同龄的大学,98年来始终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培养和涌现了一批对党忠诚、对革命和建设事业矢志不渝的栋梁之才,中共厦门大学支部首任书记罗扬才烈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以罗扬才烈士为代表的革命精神是厦门大学“四种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铸就了“南方之强”的筋骨和气度。学校党委举办“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列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重要工作任务,目的是要从学生党支部书记中选拔出优秀的群体,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参加专题研讨、课题调研、实践研修、志愿服务等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厦门大学“四种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

李建发要求“扬才计划”的同学们和带队老师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责任担当、知行合一,推进支部建设,当好标杆表率;要提振精神、严格要求,扎实学习提升,展现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

,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作为“扬才班”首任班主任,校党建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志丹对培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信念坚定的“扛旗手”; 要对标新时代对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新要求,做实干担当的“领头雁”; 要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好支部工作的“硬标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做好联系师生的“连心桥”。同时,在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中要严格遵守规定,确保安全和各项任务落实;要提振精气神,展现厦大学子青春风貌;要主动参与融入,助力实践锻炼取得实效。

扬才先锋党支部书记、“扬才班”班长,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王长庆作为学员代表表示,“扬才计划”给了学生支部书记进一步雕琢自己、磨练自己、学真本领、求真学问的好机会,也是加强交流、增进沟通、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的好机会。作为厦门大学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肩负传承罗扬才烈士革命精神的使命,应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老师宣读《关于成立厦门大学扬才先锋党支部的决定》。与会领导向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经过学院推荐,笔试、面试等严格遴选程序,首批38名学员入选厦门大学首期“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首批学员由来自全校33个学院(研究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重点培养的党员学生骨干组成。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校党委在首期“扬才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中成立“扬才先锋党支部”。

“扬才班”培训周期为一学年,将充分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及师资力量,组织学员开展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社会实践、课题调研、风采展示等教学及实践活动。725日至31日,“扬才班”将赴古田、长汀、瑞金、于都开展培训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宣传部  /曹熠婕/庄华)

 

责任编辑:曹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