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158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169

 

日前,党委党校(第158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班结业式在颂恩楼215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孙理出席结业式并与学员们进行座谈。结业式由党校副校长何丽新主持。

张彦在座谈时指出,校党委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特殊时期举办党建工作能力提升班,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做好2019年度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张彦强调,基层党委要按照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强化一流意识,把好方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基层;树立一流标准,管好大局,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推动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一流贡献,保好落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引领和保障。

结业式上,参训单位负责人结合学习心得,查摆问题、解析难点,就如何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分别作交流汇报。李建发为参训单位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415日至420日期间,学校党委委托党校举办党建工作能力提升班,以“坚持问题导向,探讨破解方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为主题,调训23名相关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党务工作人员。提升班组织学员前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参加企业党建现场教学,邀请李建发以《对标对表,止于至善,努力开创学校一流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厦门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陈志泉处长以《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宣导》为题作专题报告。培训班还安排校内党建工作特色单位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