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态学院组织第8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学员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谢媛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21


20221018日和20日晚,环境与生态学院8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全体学员在映雪二香山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先后开展两次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活动由党校带队老师雷欣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莉颖全程参加并指导。

 

会议首先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专题学习与研讨,雷欣宇进行领学,带领学员们梳理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师生们集体回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殷切嘱托的相关内容。

 

随后,各位学员结合个人学习生活经历、家乡发展变化实际、社会工作经验畅谈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并围绕“三件大事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绿色发展理念下环生学子如何作为”“新征程中如何发挥青年力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入交流学习感受和心得。

 

2019级本科生李婷表示,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表示自己的家乡作为一个贫困县实现了从“土坯房”到“砖瓦房”、从“土路”到“硬化路”的嬗变,这是因为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许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扎根基层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党性认识,为社会多做贡献。

2019级本科生谢江璘、王思溱、程雅馨、黄海婷等结合“春芽行动”等自身实践项目经历,提出作为环生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学员们说,我们应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绿色发展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贡献者。不断扎实专业基础,开展科学研究,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宣传推广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理念,为践行“两山”理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共同助力“蓝天、碧水、净土”的美丽中国建设。

2020级硕士生陈兆彦、张诚卓、李松涛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享了海湾氮磷监测、电厂排污调查等科研课题的现实意义,表示青年应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科学研究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贡献个人智慧、能量和创造力。

主题学习和小组讨论结束后,雷欣宇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如下希望:第一,要提升对党课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大家通过党课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第二,进一步明确并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树立党员意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第要增强专业自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一代环生人,从理论知识到课题实践,从个人行动到科普宣传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自己的贡献;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拒绝“躺平”、远离“佛系”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认真听取了学员们的主题发言后,刘莉颖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 她指出,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力量磅礴,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学院要与国家发展同行,广大青年要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党员的培养工作,期待同学们通过党校学习,在入党动机、党性修养、理论知识、先锋模范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她勉励学员们要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点燃青春逐梦新力量,扎实理论功底、牢记使命担当、勇做复兴栋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雷欣宇、黄海婷

/雷欣宇、黄海婷、王思溱

责任编辑/雷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