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赴电影学院调研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了解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情况,411日上午,校党委党校副校长、《厦大党政工作研究》主编张艳涛,《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副主编杨旭,校党委党校秘书胡雯、科员邱哲昊等一行莅临电影学院调研。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林公明、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晓红、党委副书记张晴、党务秘书吴艺等参加座谈。

 


 

林公明向校党委党校一行来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电影学院基本情况,建议加强校院两级党校、兄弟学院党委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优势、共享资源开展专题活动,不断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张晴结合调研提纲、围绕电影学院党员和干部教育情况,汇报了电影学院二级党校在政治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培训、思想宣传工作、调研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概况和特色做法。他表示,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每月按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能力提升培训主题活动,将党员干部培训与宣传思想教育紧密结合,鼓励师生将理论学习内化为个人成长,并产出相应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发挥学院“艺术+技术”交叉学科特色、校地共建优势,学院党委多次开展红色实践活动,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兄弟院校开展高频次立体式联学共建与交流合作。

 


 

李晓红着重介绍了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品牌建设和成果,以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两岸合作交流等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聚焦调研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结合工作实际提问题、谋思路、谈对策。

 

张艳涛充分肯定了电影学院二级党校的做法和成效,表示电影学院虽然建院时间不长,但起点高、党的建设抓得紧。他勉励电影学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再下功夫,结合福建厦门区位优势,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重点,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形象。他表示,电影学院党委要继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党校向电影学院赠阅了学习材料,座谈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文 | 梁倩茹

排版 | 陈宜筠

指导 | 郑娟

审核 | 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