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做客校友讲坛

发布者:邱媛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754


6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我校化学系77级杰出校友吴旦受邀返校做客厦门大学校友讲坛,作了一场题为《上海交通大学科技管理、地方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的专题讲座。副校长詹心丽,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邱伟杰出席报告会。科技处处长谭忠主持。党委党校副校长高和荣参加。

http://news.xm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2/16/e065b7264b3386471a97042f11e7/7cbb6dfa-c92b-4b80-af1e-a40fb4c2b79d.jpg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吴旦围绕交大概况、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地方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理念思路与经验做法。报告阐述了交大敢为人先,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历程,提出了大科研管理体系”“需求和问题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与世界一流城市互动共生等一系列创新做法。报告高屋建瓴,信息量大,为厦大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报告会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奖励等问题展开交流。

http://news.xm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2/16/e065b7264b3386471a97042f11e7/3005e42a-d4ac-413c-b80c-e170ec66dcdb.jpg

詹心丽为吴旦颁授校友讲坛纪念证书。她表示此次讲座很有收获,欢迎吴旦常回母校做进一步的专门交流。

  

                                   (宣传部 林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