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党委党校第56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翔安校区)结业           
党委党校第56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翔安校区)结业
作者:         文章出处: 党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14-05-12         访问次数: 1036

5月10日上午,党委党校第56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翔安校区)结业式在1号楼A401教室举行。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忠华,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克夫,翔安校区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本期学习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式。仪式由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正宏主持。

会上,海洋与地球学院2012级本科生刘钰同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3级研究生陈璟明同学,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本科生纪小娟同学代表本期学习班学员,依次上台发言,交流和分享一个月以来,他们在党校的学习心得体会。学员代表们围绕本次学习班的教学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用质朴感人的言语表达了对党的理解和热爱,较为深刻地阐述了自己对党的性质和科学内涵的认识。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高忠华老师作总结讲话。他以1990年3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1期学员的身份,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自信,以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欧洲四国受到各国的重视和尊敬为例,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培养辩证思维能力,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的关系,践行翔安校区“小绿”的“实践、环保、奉献”理念、尊师重教,要辩证、客观、包容,让自己尽快成熟起来;要培养读书做学问的境界,引用钱钟书先生关于“学问是荒江野老屋中,二三素心人商量培养之事”的观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翔安校区优美的环境和一流的图书馆资源,培养人文精神,潜心读书做学问。高老师的讲话引用了大量生动活泼的事例,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富有时代气息,深受在座同学们的欢迎。

接着,高忠华、周克夫、左正宏三位老师为各学院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结业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薛志平    图\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