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93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开班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93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开班
作者:         文章出处: 党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3-10-18         访问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1014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93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顺利开班。本次开班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厦门大学党建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葛郝锐,本期党校部分带队教师学员以及囊萤星火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线下开班式。校团委副书记吴光锡主持开班式。

 

葛郝锐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庄严国际歌中拉开帷幕。葛郝锐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各位学员在我校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全面开启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参加本次党校培训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强调,深刻认识本次学习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掌握学习班的培训内容珍惜学习机会,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党组织靠拢号召全体学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为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吴光锡主持开班式青春思政微课

囊萤星火青年讲师团成员刘雨婷、杨圆圆、刘一静、朱纪玉、陈茹晴以青春思政微课主题为本期党校学员带来了第一党课,青年讲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健康中国、能源、网络安全等方面深情讲述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伟大变革,号召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期望,肩负起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囊萤星火青年讲师团“青春思政微课”

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共有844学员参加,1014日开班,1028日结业,为期两周。期间共安排7场专题辅导报告、2次小组讨论、1次结业考试。


                                              文/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