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党委党校召开《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编辑部会议           
党委党校召开《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编辑部会议
作者:         文章出处: 党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4-01-08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刊物建设质量,15日下午,党委党校召开《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编辑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党校副校长、《厦大党政工作研究》主编张艳涛教授主持。
       张艳涛首先对出席会议的特邀嘉宾、编辑部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厦大党政工作研究》自创刊之日起就得到全校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的关心支持,经过7年多的不断建设发展,已成为我校党政管理工作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和展示学校党政工作成果的重要窗口。此次会议的召开,期待各位老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厦大党政工作研究》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


      《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原副主编、厦门大学哲学系徐梦秋教授应邀作题为《文科学术论文写作和评审的六条金规》的专题报告教授结合多年学术写作、编辑与教学的丰富经验,分享衡量文科学术论文写作与文科学术成果评价的“六条标准”——意义标准、逻辑标准、客观标准、创新标准、美学标准效用标准,希望《厦大党政工作研究》进一步围绕学校战略、立足学术根基、突出问题意识、提出实践方略,不断推动学校党政工作研究理论成果的创新发展。徐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案例丰富、风趣幽默,现场掌声不断。
       编辑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围绕《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的栏目设置、稿源渠道、选题策划、论文质量等作进一步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编辑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刊物质量,进一步提炼总结党政工作的“厦大特色”和“厦大经验”为学校加快建成中国高等教育东南中心、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