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党委党校和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党委党校和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作者:         文章出处: 党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17-10-20         访问次数: 395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与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


组织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举世瞩目的时刻,党委党校和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共同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党委党校副校长高和荣、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党委书记范丽、两部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实况转播。



开幕会结束后,党校党支部和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行政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仪式,党校党支部书记高和荣向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行政支部书记洪伟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理论书籍,揭开了双方结对共建的序幕。



结对共建仪式后,两支部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就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作深入交流。高和荣书记首先发表了观后感,他在详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后,提纲挈领地对报告中的“新”字进行了分享,包括对当前形势的新判断,两步走的新提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新亮点等等,并报告了党委党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整体方案。

范丽书记表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对指导今后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今后我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将其融合到思想和实际行动中,开创部门工作的新局面。她说,刚才的报告中在讲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部分时,强调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我们两个支部今天的共建活动是对开展日常支部活动方式的一个创新,希望我们两个支部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学习,促进交流”,把支部建设工作做到位做扎实。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作为党员要更加认真的学习原文,在工作中更加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两支部还将展开包括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在内的系列学习活动,促进支部党员更加关心党的建设、国家大事和社会改革,为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胡雯  图/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