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授做客党校名家讲坛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457

http://news.xm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9f/8c/e78dd695455fbafc3090cbbd24c2/763e9b98-28b7-43bd-a121-eac28960e639.jpg

应校党委党校邀请,41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忠杰做客“党校名家讲坛”,在科学艺术中心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从党章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彦、校长朱崇实等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党校第119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学习班学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李忠杰长期从事中共党史研究工作,在中央党校工作20年,作为校委委员负责过全国党校的科研工作。报告中,他运用大量的党史史实,从党章的地位、作用和意义,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章的要求等方面,对学习党章做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李忠杰表示,党章的形成与发展的基本历程,就是党的历史缩影,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入贯彻党章、自觉维护党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现实意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今天的辅导报告会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运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当晚,李忠杰还为党委党校第120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学员们做了一场辅导报告。


(文/陈浪 图/庄华 编辑/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