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邱媛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8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校党委今年暑假期间举办厦门大学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7月23日上午,专题读书班动员会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彦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荣主持动员会。

  

  张彦指出,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新时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等教育领域的专题学习研讨,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张彦要求全体学员深读精读,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细悟细研,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工作体会联系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学校发展形势结合起来,在交流研讨中获得新启发、新收获;自检自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张彦强调,根据中央部署,我校将于今年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各单位要在暑期根据本单位实际,提前研究谋划主题教育,稳步推进落实重点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实效真正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员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增强本领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提升理论素养,提升履职能力。

  我校教育研究院教授王洪才作《论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专题报告,从教育学角度交流分享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

  学员代表方颖、张建安、李峰、张有奎作重点发言,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本次暑期专题读书班分为“动员会+专题研讨”“个人自学”“专题研讨+总结会”三个阶段,聚焦“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改革发展抓落实”三个专题,以专题讲座、专题报告、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对福建、厦门及厦门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领导干部在理论武装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宣传部 文\陈浪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