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胡雯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97

3月10日晚,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习会围绕“弘扬嘉庚精神,奋进一流征程”主题,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厦门大学事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弘扬嘉庚精神”“培养一流人才”的要求,结合校史学习党史,从习近平同志关心关怀厦门大学的具体事例体会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党校副校长何丽新教授从习近平同志“关心厦门大学办学”“支持厦门大学建设”“指导厦门大学发展”“关爱厦门大学师生”等四个方面对学校整理的“习近平同志关心厦门大学发展纪事资料”进行了报告。王豪杰、潘世墨、陈力文、陈国凤、赖虹凯、詹心丽等同志深情地回忆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对厦大发展的关心关怀、与师生交往的感人故事。李建发、徐进功做重点发言。

与会学校领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对迎接百年校庆、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也备感责任、倍增干劲。

张彦表示,厦门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厦大的关心关怀和重要指示批示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素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幸逢盛典,厦门大学喜迎建校100周年。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把厦门大学建设得更好”的重要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嘉庚精神是厦门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共同的文化基因,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高度赞扬。我们要把握嘉庚精神的爱国主义内核,通过百年校庆,进一步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把厦门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向新的阶段,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彦在发言中提出,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教育部党组要求和福建省委部署,把总结百年办学经验、开启百年发展新征程与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给全校做出表率。

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部分前任校领导,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政研室/发展规划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宣传部/林济源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