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报告会暨第58期党校名家讲坛举行 颜晓峰教授解读党的精神谱系

发布者:胡雯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16


6月7日下午,校党委党校(第177期)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报告会暨第58期党校名家讲坛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应邀作《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主持报告会。本场报告会也是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中专题读书环节的重要内容。

颜晓峰解读了党的精神谱系的提出、重大意义、深厚根源和逻辑结构,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党的精神谱系。他提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铸造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党的精神谱系,根植于党的性质宗旨,是党奋斗历史的精神结晶,是党百年历程的经典标志,是党成功胜利的强大动力。要从党史学精神谱系,从精神谱系悟党史,把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贯通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中,从红色基因层面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全校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务秘书、组织员参加报告会。

(文\图 宣传部 陈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