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177期)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赴莆田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根据校党委部署,711日至12校党委党校组织(177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第一批学员共131人赴莆田开展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教学由校长助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建霖,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党校副校长何丽新,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带队。


学习期间,莆田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林亚兴学员们带来《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讲座,解读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促使学员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以史鉴今,以史资政。学员们前往莆田革命摇篮-哲理钟楼,陈国柱、陈国桢兄弟革命事迹陈列馆,大洋乡闽中革命司令部纪念园、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木兰陂生态主题公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讲解,学员们回顾了莆田第一个党组织成为点燃莆田以至整个闽中地区的革命火种的艰辛过程,瞻仰了陈国柱和陈国桢烈士的生平故居和有关革命文物,领会闽中地下党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感受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莆田木兰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给老百姓带来的福祉。


此次学习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自主学习等方式,让学员们深刻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意义。他们表示,通过学习,从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感人至深大家更加坚定地迈出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百年,开创新征程
(文/图 校报学生记者 马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