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177期)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赴南平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胡雯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77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校党委部署,7月16日至18日,校党委党校组织(第177期)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第二批学员共102人赴南平开展实践教学。本次实践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徐进功,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林金枝带队。


学习期间,在考亭书院,中共南平市委党校的陈芳萍老师为学员作《<朱子家训>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专题报告,全方位解读《朱子家训》对推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启示;在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学员们深入了解武夷山优质高效生态茶园建设情况;在中共南平市委党校,学员们参观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和科技特派员制度展示馆,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宝贵经验和显著成就;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学员们追寻闽北红色足迹,感悟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


同时,学员们还前往政和县石圳村,学习廖俊波同志本着“党建是魂,产业是根,民生是本”的工作理念,把贫穷落后“垃圾村”变为村貌整洁、流水清澈风景区,为民造福、善作善成的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南平实践教学,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大家表示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澎湃动力,在厦门大学新百年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曾芷霖  文/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