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177期)党员处级领导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赴龙岩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胡雯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857

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根据校党委部署,7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党校组织(第177期)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第三批学员共62人赴龙岩开展实践教学。本次实践由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孙理和党校副校长何丽新带队。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在福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永定支部成立旧址永定湖雷万源楼重温烽火岁月,在牛牯扑红色教育基地追寻毛主席的足迹,在“忠诚馆”展厅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中央红色交通纪念馆聆听地下交通员们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中央红色交通线的感人故事,在张鼎丞故居仅剩的一段残墙前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和舍家为国的情怀,在金谷寺里探寻闽西早期党组织发动工农大众反对国民党反动统治的革命斗争暴动历史。


学员们还前往上杭县,在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文昌阁、蛟洋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在闽西重大党史事件发生地寻根溯源,重温闽西光辉的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昔日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去,但革命精神永远光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在教育岗位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图/曾芷霖 文/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