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第88期党的基本知识班学员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邱哲昊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43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党委党校组织第88期党的基本知识班899名学员在思明校区、翔安校区、漳州校区各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艳涛,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更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最具创造性和创新性的表达,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力。

胡雯,党委党校秘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这一点内容中,报告提到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名党校人,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集体备课、教育培训、专题辅导、课程设计等工作中,力求做到各级各类干部培训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深、讲透。

 邱哲昊,党委党校科员

 蓝图鼓舞人心,梦想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党校人,我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常好,外文学院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和人民精神世界的不断丰富一直都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深入领会大会主题中提到的“自信自强”的深厚内涵。

    陈孔艳,创意与创新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

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历史的笔已经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时代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国家的未来系于青年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倚重于青年的进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的我们,应当以朝气与锐气、激情与热情、诚心与恒心让号角声传得更远,让光芒更加耀眼,让旗帜永远鲜红,让“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震耳发聩,让“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开新篇”的志向气吞山河,在建设新百年征程上阔步前行。

黄与橙,管理学院2020级企业管理系博士生

回顾走过的百年征途,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使命始终是以人民为中心,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科教兴国、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上大步前行。立足国内,面对挑战,勇毅前行,我们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也愿以火一般的热情投入未来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之中。

李艳,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系本科生

党的二十大回顾了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也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站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未来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人民至上,以生命为重;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保护好国家安全,推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黄琪琪,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时俱进,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自身理论功底。同时,积极投身实践,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作为法学院的学生,我们的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应与法治中国建设目标保持高度一致,守正创新,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以身作则,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乐于奉献,响应国家涉外法人才队伍建设的号召,以自身实际行动推动我国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邹思远,法学院2020级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与此同时将时刻铭记: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的,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艳琳,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

在二十大报告中,我看到了“中国之变”与党的“初心不变”,而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积极分子更应该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时刻以二十大中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既有专业素养,又有政治涵养,才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任南鑫,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

收看完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我更加认识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我们既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站准政治站位,做到言行一致,也要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不怕苦、不怕累,真正做到乐于服务与甘于奉献,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宪贵,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

立足当下,描绘未来,我深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一切困难,披荆斩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勇气和决心。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当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学习,提高思想水平与专业素养,提高仪器测量精度,努力解决自己专业中一系列卡脖子技术问题,成为建设共产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

陈笑雨,海洋与地球学院2021级本科生  

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当代新青年更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赓续百年风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每个华夏儿女自豪,也更激励着我们继续奋斗。时代呼唤我们,人民期待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杨成,海洋与地球学院2021级本科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有着广阔的施展才干的舞台,有着光明的实现梦想的前景。因此,我们要敢于弄潮、勇于踏浪,在“新百年”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