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翔安校区)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邱媛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32


  3月23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2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开班仪式在翔安校区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能源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海洋与地球学院的25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各学院带队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本期学习班承办单位环境与生态学院辅导员蔡群飞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

  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通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向本期学习班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围绕党校学习的意义、如何学习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申请入党并为之奋斗的过程,是一个深刻的思想教育过程,也是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不断形成和接受检验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坚持良好学风,三要严守组织纪律。各位学员要真正在思想上有所追求,行动上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蔡群飞就本期学习班的学习任务作简要说明,并对学习班的学习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动员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晨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这一主题讲授了本期学习班的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