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72期党校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讨论学习

发布者:邱媛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111

2019年3月26日中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72期党校学习小组第一次讨论在曾呈奎楼208会议室顺利进行。会议由辅导员林婕老师主持,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及体育教学部的26名学员参与了此次讨论。

在本次讨论中,大家围绕“如何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努力提高学习质量”、“如何全面把握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如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三大主题,结合上周的党课学习内容以及自己的生活实际积极发言。在这样的交流中,同学们对这三个问题的理解更加透彻。

        针对学习方面问题,同学们认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明白学习是为什么,学习是为了谁,然后制定完整的规划,并努力践行。只有明确了学习目的,才能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从而提高学习质量。同时,自我能力的提升也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努力。每个人能力有限,但不应妄自菲薄,而应该“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如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言,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艰苦奋斗,不断推进共产主义事业前进,我们也应该做到学海无涯苦作舟,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地提升自己。同时,要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主动投身于社会,避免利己主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也是在这样的“初心”之下,党课学习之余,同学们自觉组织了志愿活动,知行合一,将思想上的觉悟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为更干净的校园、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整理自行车摆放


清理校园卫生


资料室图书整理

对于如何全面把握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经过了党课的学习,同学们都深刻的认识到必须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用理论学习武装自己 。掌握并结合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理解党的性质、理想等理论知识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从而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

通过本次讨论,学员们对于自我与国家和党的关系有了更好的理解。习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为富国强民而不懈努力。

  

(图:马艺轩  文:魏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