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担当作为 ——党委党校第150期资产管理干部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者:邱媛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16

7月9日上午,由党委党校和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党委党校第150期资产管理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担当作为”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思明校区化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杰作开班动员,各学院(研究院)领导、资产管理和采购工作的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党校副校长何丽新主持。

本期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国有资产、政府采购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推进“放管服”大背景下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在动员讲话中,邱伟杰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层面展开,对本次培训班的开展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开展资产管理与政府采购培训,是对“放管服”改革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为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党委党校和资产处把“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担当作为”作为此次培训班的主题,目的就是为了建设学习型和应用型并重的干部队伍,增强担当作为的底气,更好地践行“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的服务理念。

邱伟杰强调,参加本期培训要重点学习三个内容:一是学习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确保在工作过程中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二是学习业务技能,努力使每一位资产管理干部都能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三是学习更多领域的知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学校工作中的各项问题。

邱伟杰要求,各位学员要深刻理解组织上的良苦用心,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严明纪律,用心领悟,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紧密结合当前的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互相交流学,不断推进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林金枝为学员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高校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廉洁风险防控提出的有关背景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理念新成效,以及高校廉洁风险防控典型案例,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对我校今后正确把握高校廉洁风险防控的本质要求,扎实推进高校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 

本次专题培训将为期4天,主要包括5场专家讲座、3场技能培训、1场经验交流、1场小组讨论,培训内容涵盖资产管理、采购等多个方面。

(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