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08

920日下午,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成义楼102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安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学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洪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部中心所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工会、妇委会、关工委、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为方便附属医院党支部学习,学院还通过网络平台组织百名师生同步观看会议直播。

 


张建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个字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总目标。对于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要坚持善作善成,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四要注重基层支部,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他最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学院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展做为、做贡献、树形象,以优异成绩向百年厦大献礼、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洪永强传达了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并代表学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就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把握“十二个字”总要求,着力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总目标;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严格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医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