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后勤人的长征路——后勤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18

为进一步教育党支部书记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党支部书记提高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后勤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轮训,为期2天半。

1024日晚,后勤集团九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集中参加轮训,这既是后勤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培训班,也是集团强化作风建设、提振一流服务精气神、扎实落实整改工作的动员会。

开班仪式上,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阐明了此次集中培训的重大意义,要求支部书记及委员确保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主线主题,进一步培养锻炼干部队伍,齐力推动党支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希望各支部书记抓好组织实施的全覆盖,抓好必学篇目不走样,抓好自学质量有保障,做到边学边查、即知即改,检视问题触思想,关键责任扛肩上。

紧接着,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为轮训开讲第一课《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特点、优势以及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五块内容进行逐一讲解,内容详实,案例丰富。

1025日,轮训课程走进翔安校区,刚刚光荣完成国庆70周年阅兵式归来的南强物业管理骨干刘华阳,分享了他参加受阅训练七个月的心得。从3000多人选拔到350人方阵上场,在东西华表间的96米、128步的阅兵道上,在精准到眼神一致、呼吸同频的1分零8秒里,刘华阳用生动的描述把与会人员带回到了上场一身汗、下场一身碱的军人训练场上,带回到了热血澎湃的天安门前。

随后,党委书记刘立荣讲授专题党课《走好新时代后勤人的长征路》,带领受训人员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知道我们从哪里走来,明白我们该怎么做。他重申为厦门大学师生员工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真抓实干,做学校和师生员工最坚强、最靠谱的后勤,是我们后勤工作者的初心。他要求全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后勤服务保障事业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集团一流后勤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浓墨重彩的篇章,走好新时代后勤人的长征路。

轮训班学员利用中午时间,集中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通过镜头回顾1929年古田会议召开前后的那一段历史,跟随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感受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将领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

观影后,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在漳州校区党支部书记吴泱的带领下,开展轮流领学及主题教育心得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理解两个维护、榜样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传承厦大四种精神、后勤人的担当、把握教育属性发挥餐饮育人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教育的层次。

1026日,轮训班学员前往嘉莲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切实感受到政府大力作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齐力参与的街道工作新模式,以及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通过功能型社区大党委联合共创模式,建立服务需求清单推动双向共建和项目落地;通过共用党建阵地和培训团队方式,加强宣讲教育推广;通过建立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志愿者接单的流程,建立党员志愿者人性化服务体系,提供预约、上门、结对服务……这些为学员们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提供了借鉴和参考。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展览,体验了服务中心丰富的科学教学、安全知识、厨艺展示等基地。


此次开展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轮训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营造比学赶超、提升服务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党员骨干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集团党委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自觉当好主题教育的领头雁,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做到创新方式学,让思想有新提升;联系实际学,让作风有新面貌;带着问题学,让工作有新突破,走好后勤人新时代的长征路。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