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面对面集中学习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01

2019年10月30日,根据图书信息档案党委的部署与要求,信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在颂恩楼1209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面对面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许卓斌同志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伍伟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图书信息档案党委书记林瑞榕同志首先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的专题党课。林书记结合前期调研的情况,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性,对支部如何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支部应找准工作定位,立足“引领、融合、创新”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考核同行,促进党员作用和人才作用同步发挥,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服务延伸到哪里。中心承担的信息化建设与学校发展战略同行,大家应找准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牢记宗旨性质”、“锤炼党性修养”两个主题展开了学习与讨论。

刘燕文同志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篇》的内容和学习感悟,他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指出了在工作中要积极学习新技术、紧密配合中心领导,开拓创新,以师生为中心,践行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林霞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指出立德树人是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是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目的。作为高校工作者,只有自身先立德,才能谈育人。她从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高度热爱师生、服务师生的情怀三个方面来谈“立德”,指出应积极改进自身不足,自我加压,力争进步,有所提高。

吴添富同志以《“大树西迁”拓荒者——西安交通大学知识分子西迁故事启示录》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交大成功西迁离不开彭康、张鸿、任梦林等一批领导者、组织者、实施者的付出。他指出,共产党员应该有舍弃小家,成就大家的贡献精神,在我们实际工作中,要像老一辈同志学习,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不做越权之事,多从全校大局着眼,对师生用户提出的需求和问题积极响应沟通,保障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童家平同志领学了广西乐业县白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事迹。他分享了黄文秀同志令人感动的一生,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应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学习研讨结束后,党支部举行了十月份党员政治生日的仪式,为十月过政治生日的退休党员陈永毅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陈永毅同志表达了自己党员生涯的感悟,他说道,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挫折和困难,把我们从一穷二白带领走到了现在的小康生活,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最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伍伟平同志对支部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林瑞榕书记的专题党课和支部的面对面集中学习研讨,表示这次学习让他对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全体党员踏实工作、认真做事的风格给予肯定。他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的推进工作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对党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