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84

1010日下午,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辅导报告会在颂恩楼220报告厅举行。党委党校副校长何丽新教授应邀作题为《依规治党、依法治校案例研析》的辅导报告。机关党委书记梁卫中主持报告会。

何丽新围绕依规治党、依法治校,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于某诉北京大学撤销博士学位决定案”等4个案例中诉辩双方观点、争议焦点进行了“解剖麻雀”式的研析,对有关党规党纪、法律、校规等的适用性、程序性问题进行了专业深入的分析。她认为,党员义务严于公民义务,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和约束自己。作为高校党政管理人员,要增强法治意识,以科学、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审视和应对学校管理服务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报告会后,梁卫中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对机关各部门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机关各部门要在推进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文/机关党委/宣传部陈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