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名家讲坛暨至善讲坛举行 燕继荣教授应邀作报告

发布者:王坤钟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26

1月3日上午,第47期党校名家讲坛暨第13期至善讲坛在化学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燕继荣应邀作题为《以问题为导向,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徐进功主持。

燕继荣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国治理的特点、中国制度优势、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提出“国家竞争的实质是治理能力的比拼”“国家治理水平取决于制度供给的能力”等观点。他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系统阐述,这要求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完善制度体系,着力提升制度的执行力,通过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把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全面转化为现实的治理效能。

徐进功在主持时强调,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宣传研究阐释,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希望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快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校党委常委、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公共事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同步在翔安校区、漳州校区开设分会场。

(宣传部 林济源)

嘉宾名片:

燕继荣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政治学研究基地——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所长。他自1987年在北大担任教职以来,一直从事政治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政治学理论、国家治理、政府管理,出版《中国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构建》《中国治理》《走向协同治理》《社会资本与国家治理》《国家治理及其改革》等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政策评论等文章250余篇,承担多项来自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联、中国政府部门以及地方政府多项研究项目。

责任编辑:林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