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的通知

发布者:李东宸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861

各基层党委:

     “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定于202010月中下旬开班。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本次学习班学员应为已经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程序为:在充分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所在基层党委备案列为发展对象,党组织要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各基层党委应按照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数1:1.2的比例推荐党校学员,报送校党委组织部和党校审核通过后,进入本期党校学习。

因现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根据各基层党委实际,本期党校工作安排与往期不同,请仔细阅读《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工作安排》(附件1),具体要求如下:

1.请各办班单位自行确定开班时间,并至少于开班2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表》(附件2)、《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学员情况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zzb@xmu.edu.cn,由党委组织部审核,开班后不得再调整学员名单;

2.各办班单位至少在开班2将《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XX学院)学习指南》(可参考校党校往期学习指南格式)、《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XX学院)带队教师情况表》(附件4)、《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XX学院)任课教师情况表》(附件5)、《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XX学院)指导教师情况表》(附件6电子版发送至dwdx@xmu.edu.cn,报校党委党校备案。

3.以上材料均不需要报送纸质版,请各基层党委按新的时间要求及时提交,确保党校工作顺利进行。

4.各班级根据办班单位情况,请特邀党建组织员(附件9)担任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随班听课1次,参加学生小组讨论1次。请将《指导教师听课记录表》(附件7)及相关资料发放给指导教师,记录表填好后送校党委党校归档。

5.各基层党委循环使用已发放的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的《入党教材(最新版)》。

6.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本期学习班继续使用易班“大学习”在线考试项目,请根据《厦门大学“大学习”在线学习平台使用要求及说明》(附件8),于20201028-31完成考试,可考两次,成绩取较高的分数。

7.经研究,本期学习班不组织线下集中统一考试,但要求提交的两篇学习心得中,其中一篇需为不少于5000字的研究性论文(结合课程内容自选主题),由带队教师负责评分,并择优推荐给党校,经编辑部遴选修改后可刊发《厦大党政工作研究》。

8.本期学习班的总评成绩=在线考试成绩×50%+论文成绩×30%+考勤成绩×20%。其中,在线考试成绩、论文成绩、考勤成绩、总评成绩均采用百分制。

9.各办班单位(二级党校)应于2020111前完成全部教学计划,因中组部年度党内统计需要,各学院党委应于20201215日前完成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请各办班单位(二级党校)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党校学习班和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时间表。

10.根据中组部和省组要求,请带队老师组织党校第78期学习班学员订阅使用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gcdyweixin),作为学员课后自学平台。订阅说明可登录http://www.12371.cn/weixinyixin/下载。

 

特别要求:

请各办班学院务必按照学校防控办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应保持教室通风,合理安排座位(一般要求间隔就座),对上课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和签到登记,如遇到师生发热等情况,则启动厦门大学师生发热应急预案进行相应处理。

 

附件:

附件1: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工作安排.docx

附件2:厦门大学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表.xls

附件3: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学员情况登记表.xls

附件4: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级别知识学习班(XX学院)带队教师情况表.xlsx

附件5: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XX学院)任课教师情况表.xls

附件6: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XX学院)指导教师情况表.xls

附件7: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指导教师听课记录表.doc

附件8:厦门大学“大学习”在线平台使用要求及说明.doc

附件9:厦门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名单(第三批).docx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9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