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

发布者:胡雯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4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4日上午,校党委党校(第177期)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彦出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韩震教授做宣讲报告。本次报告会也是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精读深研党史,感悟精神,坚定信念,汲取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更加主动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庆祝建党百年总体安排,列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任务清单,纳入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围绕重点任务,突出特色亮点,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成效。

 

韩震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并结合厦大实际,就如何学好党史,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提出自己的见解。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主持开班式和报告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宣传部\陈浪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