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期党校名家讲坛举行

发布者:胡雯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96

4月15日下午,校党委党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66期党校名家讲坛。厦门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文博管理中心主任石慧霞应邀作题为《陈嘉庚与厦门大学》的报告。党校副校长何丽新主持报告会。

石慧霞从陈嘉庚为什么兴学、为什么创办厦门大学谈起,分析了移民之耻、教育之于民族国家的重要性以及实业家的“鸿鹄之志”是推动陈嘉庚兴学的主要原因回顾了陈嘉庚在烽火年代倾资创办厦门大学的艰辛历程,阐述了在厦门大学的创建与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的嘉庚精神之深厚意蕴。石慧霞指出,学习和了解陈嘉庚与厦门大学的关系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对个体而言,在于认识自我以更好地融入大学;对组织而言,在于建构认同以保持大学之长久和旺盛的生命力;对国家和社会而言,在于传承嘉庚精神,凝心聚力感恩奋进新时代。

何丽新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感人,将促使我们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嘉庚精神,在厦门大学百年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领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

思明校区机关部处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颂恩楼220会议室参加报告会,各单位集中组织收看线上视频直播,共计5548人次参加本次学习

(图/文 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