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举行专题报告会 周晔讲述从《共产党宣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映照的党的初心使命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08

526日下午,党委党校举办(第194期)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政治能力提升班专题报告,邀请复旦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兼《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周晔讲述《从<共产党宣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映照的党的初心使命》校党委党校副校长何丽新主持报告会。


周晔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辛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带领大家领会《共产党宣言》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分量。周晔表示,“初心与使命”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明确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关键所在。新时代领导干部要时刻谨记初心和使命,不断重温《共产党宣言》,提升自我境界,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周晔老师线上作报告,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在科学艺术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参加报告会。

(图/文  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