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林东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14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党校举办(第194期)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政治能力提升班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作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主持会议。


林东伟指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为“关键少数”和“领头雁”,关乎着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乎着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基层组织工作成效,关乎着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提升站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再学习、再理解、再深化,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点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

林东伟强调,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在基层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三个方面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基层党建方面,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基层党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同时抓好制度建设与执行。在干部工作方面,要始终将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放在第一位,健全年轻干部培养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人才工作方面,要坚持党管人才,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引育并重,为人才成长和作用发挥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更优良的服务,激发人才“第一资源”活力。

全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在颂恩楼220报告厅参加学习。

(文/党委党校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