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湛教授莅临《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编辑部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93

10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郭湛教授莅临《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编辑部指导工作。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厦大党政工作研究》主编张艳涛教授,编辑部成员杨旭、胡雯、邱哲昊及学生编辑助理参加座谈


张艳涛介绍了《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出版物的定位、栏目设计、内容选择、编辑校对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交流。

郭湛教授对《厦大党政工作研究》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厦大党政工作研究》“有设计、有规划、有讲究”,是一个“交流经验、总结经验、提升经验的”平台,有助于增强党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党政研究工作的学术气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郭湛教授结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工作经历,对《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编校工作交流了三点经验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塑造“高站位”期刊立足发展大局、突出政治意识,把握时政热点,体现时代性二是坚持以严谨态度“无差错”期刊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流程管理,确保编校无差错。三是坚持以专业素养塑造“高质量”期刊全面提升稿源质量提高编校团队业务素养,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最后,郭湛教授勉励编辑部全体成员继续发扬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将《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办得更好。


此次座谈交流活动,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前进方向《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  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