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召开2022年度编辑部会议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建设,促进刊物高质量发展,12月2日晚,《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召开2022年度编辑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副主编杨旭主持。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厦大党政工作研究》主编张艳涛教授为编辑部成员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他强调,要认真领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蔡永明编审为与会成员作题为《编辑工作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蔡老师结合20多年的编辑工作经验和具体实际案例,强调编辑队伍务必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务必杜绝学术不端问题,务必提升编校规范意识。

《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副主编王洪才教授作主题发言。王教授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场“生动的党课”,又是一次“编校干货交流”,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工作交流和思想碰撞,深入推进高质量编辑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编辑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刊物质量,进一步提炼总结党政工作的“厦大特色”和“厦大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