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赴数学科学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1

4月11日上午,校党委党校副校长张艳涛教授、《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副主编杨旭、秘书胡雯、邱哲昊一行4人莅临数学科学学院,就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开展调研交流。院党委书记张清榕,党委副书记毛通双、丁昌利,党务秘书曹璐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清榕对张艳涛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党委推进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和2023年学院二级党校开展理论教育的计划要点,并就二级党校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升党校教育质量提出具体思路。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完善二级党校办学机制,坚持把党校工作融入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强化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撑。与会人员就调研内容深入开展交流探讨。

张艳涛充分肯定了学院二级党校的做法和成效。他强调二级党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学科发展的相关理论阐释,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把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办学方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党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学院文化、学科特色渗透到党校教学内容中,丰富理论教育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以高质量党校工作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张艳涛还给学院提出了理论联学共建、凝练院本文化、打造沉浸式党校课堂等具体建议。

                                                                                        文:曹璐    图:林煜